bat365在线登录网站举办职工中外历史人物交流会


329日,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在职工中开展了中外历史人物交流会活动。活动由中国文化任课教师贺宁主持,中级汉语班和高级汉语班的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学期开学以来,贺宁老师在中国文化课上系统地讲解了中国自盘古开天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辉煌历史,介绍了大禹、孔子、屈原、嬴政、刘彻、关羽、李世民、玄奘、岳飞、郑和、朱棣、林则徐、孙中山和毛泽东等著名中国历史名人。职工对中国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看到丝绸之路和郑和下西洋经过自己国家时兴奋不已,在讲到中国近代被西方列强侵略殖民时感同身受。于是,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开展了这次历史交流活动。

职工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制作了英汉双语的精美PPT,在交流会上用汉语激情澎湃地展示了自己国家最辉煌的时代或者最伟大的人物。来自伊朗的Ali介绍了沙赫尔帝国,特别自豪地讲述了击败罗马军队的埃德萨之战。来自墨西哥的Sofia介绍了西班牙殖民墨西哥的历史,而同样来自墨西哥的Elizabeth介绍了墨西哥人民反抗殖民者争取独立自由的历史。来自俄罗斯的Anastasia介绍了俄罗斯的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来自摩洛哥的Jamyl介绍了带领摩洛哥打进世界杯半决赛创造非洲球队最好战绩的传奇教练雷格拉吉。还有来自泰国、越南、马达加斯加等十几个国家的职工介绍了各自著名的历史事件或者历史人物。

每个同学做了展示后,大家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得知大家对自己国家的历史有所了解时,职工显得十分激动。通过这次历史交流,不仅增强了汉语的运用能力,增长了历史知识,而且增进了各国职工之间的了解和感情。